雖然我早已知道,這部電視劇已經在台灣非常紅,而且已經播放完了的事,但對我這個通常把電視劇當作中文教材,而且好不容易抽出根本抽不出的時間來看的人來說(因為我看電視劇並不是單純看,而是拿著筆記本,認真的去研究台詞,所以不能邊做事邊看那種方式來處理),還沒把『小資女孩』看完的時候,又讓自己踏入另一個世界,是不適當的事,我也沒敢了。

前天我終於把它看到最新的時候,我覺得很爽,終於可以讓自己拓展新的世界的時候了。下面,我跟你們分享一下,我在臉書上放過的,至於『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心得,評語,以及讚賞。

——————————————————————————————————

02/02

# 終於跟上【小資女孩向前衝】Ep23,所以從今天開始可以踏入『我可能不會愛你』的世界了,雖然晚了多步,,,。

# 『可能不會愛你』的拍攝效果如電影一般,拍的很特別很不錯,跟這部比起來,『小資女孩』的拍攝效果都很一般般,但是看它的劇情來說,這也不是不好事。那種非常標準的love comedy,如果拍攝效果非常講究,就會給觀眾一種違和感。而這部『可能不會愛你』的話,劇情也比較複雜,拍攝的角度也不簡單,雖然看到一半而已,但覺得挺好看的。難怪大家都迷上了。

# 繼續談『可能不會愛你』;它的配樂效果也很像電影般的。故意運用電影的這些文法,來表達出一種跟一般的電視劇不一樣的觀點,說法。很好哦。好,繼續看。

02/03

#真的很不好意思,你們都早就看完了的事情,我一直講一直講,但我也忍不住啊。那部電視劇,是不是已經超過單純電視劇的領域了?它還穿插了現代劇(舞台)耶,實在太棒了——『我可能不會愛你』

但我覺得,這個劇情如果換成日本背景的話,主角們的年齡會再大10歲,其實,29歲怕老的話題,我國已經在15年前完畢了(『二十九歲的聖誕節』)。現在,這個話題換是40歲(around 40)在討論中。30歲還沒結婚,其實已經變成常見的事了。——好了,我該回工作了~

02/04

#一下子看到第三集了,雖然像第一集強烈的打動我的,那種新鮮的感動,越來越少了的是真的,不過,這部,真的與一般的偶像劇很不一樣,劇本不一樣,拍攝的角度不一樣,配樂不一樣。台灣的偶像劇,我已經看過了幾部,不過從來沒有看過像這部如此的電視劇。這部沒有『要隱瞞身份的規則』,也沒有『家世背景差距太大的困難』,又沒有『裡面演出的小朋友很可愛的花招』,統統都沒有。儘管如此,還吸引了很多人的心,我看了也想哭,甚至是想跑去程又青的旁邊,好好加油她,罵她,安慰她。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arrow
arrow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