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雪  

剛從長野的雪場回來,又遇到了一場大雪。

下午3點過後,雪已經變成『sorbet』那樣,但是上午的時候,它下得好認真,與長野雪場的雪沒有兩樣。

在橫濱,難得有這麼一場大雪,就算下雪,因為這邊的雪含有太多水分,所以早上積過的雪,

下午就差不多不見了,但是今天這場雪,直到下午還有留著,所以剛剛我家兩個女兒跟他們的朋友一起出去,

在家裡前面的公園裡玩了好一陣子才回來取暖。而我呢,我剛剛把家裡前面路上的雪處理掉,

現在坐在暖氣前面,打開電腦,邊喝熱茶邊寫blog。

 

都市的雪,對下朋友來說是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對上班族來說,卻是一個天上掉下來的麻煩。

而對我來說呢,我是以小朋友開心為主,看小朋友高興,儘管為了除雪自己的手指都磨破了,也沒關係了。

我遺傳了我媽媽的做法,我剛剛在外面拼命的把重重的雪塊扔開時,在我心頭浮現了昔日媽媽除雪的身影。

媽媽默默的把雪推開。她每一次讓我們盡情玩,說『難得下雪,不玩不行』。

 

聽說,現在不少幼稚園,學校不讓學生到操場玩雪。是說『不然,操場都被學生踩踏得亂七八糟了』。

我記得,我小二的老師,讓我們在操場玩雪,而且那是上課時間,我現在很佩服她的『勇敢』。

或許,以前的老師都是這樣? 那,現在的老師怎麼變成這樣無聊的一群人了??

好像,這並不是限於老師的事,我想,現在整個社會就是這樣嫌麻煩,

好似大家都按照『盡量不要找麻煩』這樣的行為規則來行動。何必呢?

對我來說,有些麻煩是必要的,對小朋友的成長必須要的,不是嗎?

大人嫌這些麻煩,產生了的不就是沒有主張的沒有體力的很脆弱的那些兒童嗎?

我並沒有讚賞自己,哈,我有時候也會懶得幫他們處理『後果』,

而不讓他們做某個對他們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玩的事,

但是每次下雪,因為我都想起當時自己的歡喜雀躍,所以想讓孩子享受一樣的樂趣。

更何況,現在的日本比以前更不容易下大雪,多讓孩子見識到自然給予我們的開心才好吧。

(好險,我家老二上的幼稚園不怕操場被小朋友弄亂,每次下雪都讓他們盡情玩,

我看,最開心的是那位愛野營的園長老師吧!)

 

總之,已經2月底了,今年的雪應該是最後一次了吧。如果再下,也不會下這麼大雪。

3月的雪,含有的水分比較多,已不再會積下來,一片一片的融掉,

就像人生的每一段時光一樣,一片一片的流逝,所以,我想使它一片一片的積在心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雪 下雪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