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雖然與剛開始的現代劇那場戲相比,最近的各個場面都是越來越像普通的偶像劇,但,每集它都給我一些啟發,或激發一些靈感,或挖掘一些深層的感受,這點還是跟普通電視劇不太一樣之處。每集都會有幾句印象深刻的台詞,攢得讓我想要把它背起來,至少,我真的忍不住把它筆記下來。

她說過,愛上某個人,與愛上怦然心動不一樣,但是很多人不太會辨別出這些。我覺得,要說以『談戀愛』裡面的『愛』為主的話,我越來越不相信這世界上,除了愛上怦然心動之外,還有其它愛的方式。我愛上過我老公,但是,明顯的,10幾年前的方式與現在的方式不一樣了。甚至有些時候,我也覺得已經不怎麼愛他。那是,要看我怎麼去定義『愛』。我愛我女兒,陪她們睡覺時,我常常感覺到非常的幸福,充滿了『愛』,但是,陪老公睡,有時候會覺得很孤單,因為我會覺得我們已經失去了一份『愛』的感受。但是,這也並不一定。即使我們已經在一起好多年,我們也會擁有『怦然』的時刻,只是比以前少了的而已。所以,愛到底是什麼?怦然是不是愛的真相?也許,我們並不需要辨別『真正的愛』跟『怦然心動』之間的差別?看看孩子睡覺的樣子,心裡馬上溫暖了起來。看看帥哥行走,心裡馬上激動了起來。這些心裡作用本來就是同根的,可能是不需要辨別的吧?

這是我的假說。請你們不要亂當真。哈。但是,我越來越不知道,愛到底是什麼?因為,程又青那麼信任李大仁,卻還沒有『愛』過他?這有可能嗎?反正這就是這部戲的主題。還是我先閉嘴好了,再繼續看吧。

 

2.

這部戲,只有12集而已。台劇難得這麼短。看小資那部,都有25集,但是內容越來越不怎麼樣了,最後讓人感到拖拉拉的,還是有剛剛好的長度吧。所以,12集,好啊,應該是剛好。但是我已經看完了第8集,剩下的只有4集而已,所以還是覺得很捨不得,要跟它說拜拜了,很可惜,很難過。只是有一件事情一直都沒有解決。我,完全不能愛李大仁,更正確說,我不能愛他的長相。簡單說,他不是我的菜。我不相信,剩下的4集裡面,我能夠解決這個問題。我,第一次沒有喜歡上男主角。唉。

 

3.

我喜歡程又青的fashion。她請到了李大仁跟丁立偉一起吃飯時穿的衣服,真的很好看。雖然是劇情不開心的一場戲,但是,她一身打扮得真棒,好像表達出她的決心,她的用意。過30歲的女人,不放棄穿迷你裙,真好。我以前也有寫過至於迷你裙的文章,我的主張是,不要怕給別人看到自己30歲的腿腳,應該要驕傲一點才行。除了迷你裙之外,我也喜歡她的上衣,是今年流行的淡淡的粉色,而且chiffon的布料很有感覺,非常立體型的袖子也挺好看的。前天我到橫濱的outlet mall逛逛,買了一件淡淡粉色的上衣,那是因為我看上了又青的style!

我也買了一件包包。russete的這款,店面有兩種顏色,咖啡色以及墨黑色。我通常會選比較soft的顏色,例如,程又青幫前任男友(henry)挑選送他現在的女友的禮物時,順便看上了一個COACH的包包,雖然henry想說送她,她卻拒絕了,說,她想要花她自己的錢。那場戲她買了COACH的黑色皮包,其實我去年也愛上同款,考慮了一陣子後,剛好有個朋友去美國旅遊,所以請她幫我代買,但是我的不是黑色,而是奶色。當時我覺得奶色最好看,但是,開始觀察又青的style之後,開始覺得其實黑色也不賴。我知道,我個性並沒有又青那麼女人味,但是,人家已經35歲了,想要多做一點女人其實也不錯!所以,(哎喲,重點來了)我前天買了一件黑色的包包。到了家,把它放在一個我叫舞台的地方,而拍了一張照,怎麼感覺出乎我的預想,還真開心!!

 

今天的戰利品。  

arrow
arrow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