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

『今天是母親節呢,你(母親)想做什麼嗎?想去哪裡嗎?』

被家人這樣問,雖然並沒有特別想去想做的事,但,突然覺得想沉浸美美的室內空間。

所以我說我想去一家我最喜歡最喜歡的interior shop,

讓我享受美好的時光,好不好?

通常去這種商店逛逛,小朋友很快的受不了了,

開始說什麼要回家了,不然想吃冰淇淋什麼的,等等,

真是不容易“享受美好的時光”。

picute20120513122712

町田的Dulton。

裡面有很多復古的,很有田園風格的,但不會太土的家具,

雜貨,餐具,等等的東西。

看都看不膩,我總會在賣場逛2,3巡。

picute20120513174141

在這裡,我總讓自己想像,——要是我住在海邊,

或 要是我住在高原,那,想要什麼樣的房子?

我一定會把我的房子這樣子弄。一定。

這把椅子好看。放在那個窗前的角落吧。

這台木桌很不錯。放在我的工作室,當我縫衣服時用。

那個,很適合我臥室的,,,。

——賣場都是跟我夢想中的家一模一樣,

如果有人在我耳邊說『你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吧』,

我,也許會把所有的商品都買回去。

他們的設計統統都到如此的程度,射中著我的心。

 

我逛了2,3巡的賣場,買的只是一些Fake green而已。

雖然想買的家具很多,想買的餐具很多,很多很多,但,

要是更新你的居家環境,買新的家具並不是唯一的答案,

有時候,放一些小東西就能得到很大的效果。

我邊逛邊把他們專家的方式仔細研究,

然後得到了一個『今天的答案』,

就是『買一些Fake green吧』!

 

雖然我自己蠻喜歡種植物,養植物,但是,

家裡有些地方真的不適合養植物,

尤其在浴室旁邊的換衣室,我曾經放過不少植物,

但都沒有成功,統統都給它枯萎了,

後來我越來越灰心,最後想不放算了。

這樣一來,換衣間的綠色不足很明顯。感覺真的很不『水』啦~!

picute20120513175432

放精油的牆櫃。

green都是假的哦! 

picute20120513175351

也是換衣間的小牆壁。綠色的鎖鏈很有用!

picute20120513175311

我越來越開心,隨手把它放了不少地方,都是因為很暗所以不能養植物的,

但同時也是因為很枯燥所以很需要green的地方。哇,效果真的很不錯!


picute20120513175220   

洗手間的牆櫃也多了風趣。

 

不管有沒有客人,家裡裝潢得漂亮,

自然在裡面生活的人會感到舒服,

在這樣的家裡才可以好好充電。

 

漂亮的裝潢並不是為了偶爾到來的客人看的,

而是給天天在裡面生活的自己看的。

你喜歡什麼風格,就弄什麼風格,

我喜歡復古田園的風格,但又不是只在田園才可以放鬆,

有人會喜歡再也不能豪華的那麼豪華的房間,

只在那個豪華的空間裡才能讓自己好好休息,

哈,也有人——真的有這樣的人哦——只在凌亂不堪的空間裡,

才能好好放鬆,沒有關係,只要你單身,就去好好享受吧!

反正,你的電池在你最喜歡的風格裡面,才能充滿電。

 

PS>

成了家以後,你要考慮你另一半的口味,

有時候真的格格不入,但,總不能把愛人放在他不會很舒服的空間吧?

雖然我自己平常都是由自己決定風格,

想要很大的改變時,都會問老公是否能接受。

這些綠色的事情,我也沒有跟他商量,也不至於這樣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潢設計 居家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