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去了藝術約會。有一個不同的是,今天把舞台移轉到橫濱。
通常總是早睡早起的優良孩子的老公,今天又把鬧鐘設定在六點半,不到八點就讓我上車,早上八點五十分就到了電影院,一大早就看了場電影。tree of life,就是一部非常藝術化的片子,一般電影的文法不通用的世界,詳細感想在別的機會再說。總之,一早就接觸了art 。
在橫濱現在開一個國際藝術展覽會。Yokohama trienale 。意思是三年一度的展覽。你們台北也有vienale,意思是兩年一度 ,而我愛你們那個更有歷史的展覽會。
橫濱的是2001年才開始的,這次才是第四回的寶寶 。而你們的,我不太清楚,不過好像有超過10年以上的歷史吧,跟橫濱的比起來,你們的是哥哥。
十年前,我以自願行動隊的身份來參加了trienale,因為是首次所以規模也非常大,用的稅金又多,自願行動隊的理想也天大,對年輕的我來說天天都有好刺激,不過看來政府的成本額也累積了太多,後來規模越來越小,甚至也有一度居然拖了一年,令我覺得很失望,因為,竟然拖一年那怎麼可以叫trienale啊?!根本沒有該有的堅持,也太不像話了!
不過,經過這些暗中摸索的幾年,慢慢的找尋自己該有的容貌,自己的理想狀態了吧,今年雖然規模小了點,不過很多作品強烈的吸引了我。像現在如此不景氣的時期,應該才是面對藝術的好機會,可以好好的去面對藝術,而認真的考慮要不要保護這個藝術,你一定要自己出面,要不然失去支持的藝術就會射陽滅亡了。從現在開始藝術是由公眾撫養的東西了,大家一起愛藝術保護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