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期待的日子,終於來到了.
日本交響樂團今天在於橫濱MinatoMiral Hall舉辦暑假特別演奏會,是特別針對小朋友的節目.第一部;從貝多芬的「命運」開始,接下來是小約翰的「藍色多瑙河」,之後以霍尔斯特的「木星」為第一部的總結.哇,都是小朋友也聽過的太太太太經典的樂曲,對我來說,其中「木星」最顯目,是中學時代跟學校的吹奏樂團演奏過的,令我非常眷戀的曲子,一聽到就開始懷念那些小青春時代.
第二部,是巴蕾舞的表演.普羅高菲夫的「灰姑娘」.雖然故事本身很有名,大家都知道,但是做為芭蕾音樂的灰姑娘,我不曾聽過,總之,芭蕾的表演吸引了我家兩個小女生的注目,把他們從夢境拉上來了!(她們也太誇張了,雖然口口聲聲說很期待,卻在命運的演奏途中已經入睡了,還呼嚕呼嚕地打鼾,令我發怒!!)
第三部,是「大家一起唱歌吧」的節目,主持人首先教我們怎麼拍手怎麼做動作,之後大家和著交響樂唱個,拍手,我也不顧形像地去唱,感到非常非常的開心,音樂!! 是生命之源.

坐位票價有幾種階級,其中分為S,A,B,C,而我們這次買的是B級的,B級是一樓的後半部分,而我們坐的是最後一排.其實還不錯阿,只是有些樂曲因為聲音很節制,所以聽到周圍沒有禮儀的這些人所發出的雜音.MM Hall 還有一些好玩的坐位,叫做C級,那C級的坐位被擺設在舞臺的正後面,從那個地方,至於樂團本身,雖然看到他們的背影,但是你應該注意到的吧,對,可以看到指揮者的表情,這很特別的耶!而且,從音響方面來看,因為C級很接近舞臺,所以聽起來應該也更好聽,更有深入的感覺.而且票價很便宜!下次不妨買C票吧!!
至於S級...我沒有興趣,我想,多省錢多帶小朋友去聽演奏會比較好,不要愛瞬間的面子而少帶去聽,這樣實在沒意思.當然世上有好多有錢人,他們順理成章地訂S級,這很好阿!他們的S票,他們的夏威夷...沒問題^^ (幕間,主持人小姐在舞臺上講了小笑話,那她向我們觀眾問到「大家暑假去哪裡玩嗎? 阿姨問問看,嗨,這些前面一排的小朋友,你們好,你們暑假去哪玩?」那第一個回答說「沖繩」,第二個「夏威夷」,第三個也說「夏威夷」...哎唷主持人阿姨,怎麼只問第一排那些小朋友阿,在這麼快樂的時光裡,讓我們老百姓母親們感到莫名其妙的遺憾.其實,第三個說「夏威夷」的時候,我周圍的好多媽咪洩出了說不上來的嘆息!!)

好阿,甚麼事情都有階級,這是沒辦法的事.那,在這樣的世界裡,如果我們要快樂,要愛自己現在的狀況,珍惜自己所保有的東西,感謝這一切.就算是B級,但我們還可以開心地讓自己打扮(早上我幫兩個女兒卷髮,還真是愛美的小女生喔),這些附帶的快樂時光都很值得的.儘管我們遭到那個大災後才四個月,但我們今天可以享受這麼棒的音樂,真是...感謝我們能享受的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