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們去迪斯尼海洋玩.按照我家的慣例,夏天是為了老二去海洋過生日,而冬天的話,為了老大去樂園過生日.一切都是按照慣例,只有一個不一樣的是...這回是311之後的第一次機會.

311的大地震,沒有給予迪斯尼的設施很大的損失,不過後來的核電站事故的影響對於迪斯尼也不能算很小,特別是外國遊客的減少,對它的影響很大.
到了迪斯尼,排隊是一個不可少的活動,固然不好玩,但是,像排隊這種無聊的行為,也有它的好處.就是,可以聽聽臺灣人講話.
迪斯尼有好多好多臺灣遊客,因此一天至少3個臺灣人小集團,在他們旁邊偷偷的去聽他們講甚麼,是我秘密的樂趣.因為他們不知道我聽懂,所以大聲地可愛地講甚麼講甚麼,都聽起來很好玩,一邊培養自己聽力,一邊消磨時間,真好.
這次,我只看到一個講中文的小集團而已,那,他們竟然給我插隊(哈哈),所以,我光看他們穿的樣子,聽他們講的樣子,目擊他們所做的,就知道他們不是臺灣人,而是隔壁一個大國家的人.臺灣遊客,終於沒有碰到.

雖然因為少了你們的存在,所以等待時間可以比較短一點,但是聽不到臺灣中文的迪斯尼,對我來說真是少了一個東西的感覺.如果用比較嚴重一點的說法來表達,沒有你們的迪斯尼,對我來講是離鄉背井的樂園,因為我很想跟你們分享同一個樂園的,不過目前還做不到.很想念,在那裡聽到的懷念的口音,讓我覺得很親切,很溫暖的那些可愛聲音.
希望早日像以前那樣能看到,很多臺灣朋友快樂地逛著我們這個漂亮無比的小樂園玩!!


舊網誌在 here ♥ 請按「讚!」到你的Facebook or Twi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