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機場...
從小就愛機場的一切,光在那裡就很幸福,
在那裡把自己的臉蛋緊緊地壓到玻璃,看看很多「機場的東西」...
愛看那些長得優美的飛機像一群海豚似的躺著休息,
愛看那些像芋蟲似的可愛連結卡車走來走去不停地搬東西,
愛看那個雙手拿著小小的紅旗的人用完美的動作來指揮比自己大100倍的飛機,
把眼睛放到機場裡面,也有好多一直看也看不膩的東西...
愛看那些化妝得十全十美的空姐用演員的方式來擺著姿勢,拉著行李跟著飛行員走,
愛看那些穿得整整齊齊的小姐貼著一面笑臉,麻麻利利地幫旅客手續,
還有還有...還有很多機場的東西,光看就讓我覺得幸福無比.

機場,當然有各國各地的特色,
之前我跟老公去歐洲的時候,因為當時我們還很年輕,很「窮」,
所以經由俄國的機票才買得起,晚上從NRT起飛,飛了幾個小時之後抵達SVO,
我發現我們剛到達的地方是代表著一個剛起飛的(還是還沒起飛?)國家的大廳,
因為沒有應有的照明設施,好像只有像公園那種水銀燈,
讓大廳的一切看起來很像深夜的公園,或是...好像我在好深好深的水裡呆著,
有那麼程度地暗,只有DFS裡面就有明亮的燈光,明暗對比實在是太大,
那個對比裡看到的就是俄國跟美國共生,共產主義跟資本主義溶在一起的畫面,
但是那裡的資本主義還沒有學好,所以售貨員的態度就是非常地共產主義,
一個稍胖的俄國少女居然連一個笑容都沒有給我地,把商品從我的手中搶,
用粗糙的方式來包裝,到最後還是謝謝都沒有說...
當時從她那個草率的手裡拿回來的俄國娃娃磁石,還在我的冰箱側面笑著.
她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她的故鄉...現在變了怎樣,應該...
已經不再是那麼像深水般的暗,反而亮亮的...而且售貨員也"變了一個人"的吧?

我最喜歡的機場...還是那個CDG...
飛機滑下來的時候,窗外除了跑道以外其它都是一面草坪,然後...你仔細看,
啊,那裡,還有這裡! 都是咖啡色的小兔子,跳跳蹦蹦的耶.
好像代表著我心裡一樣蹦蹦地跳著,期待踏上最愛的城市...
愛巴黎的我,光看到自己行李上有貼著CDG的目的地貼紙,
就覺得很驕傲,本來到了目的地就該把它拿掉,
但是我一直想保持CDG勛章...真是捨不得!
這樣偏愛的CDG,印象也好深刻...因為我老公在那裡暈倒過...
但是這個故事沒辦法長話短說的,以後可以寫些底細應該也不錯.


我有去過FCO(羅馬),LHR(倫敦),MXP(米蘭),SEA(西雅圖),
這些歐美國家的機場...雖然每個城市本身給我留下的印象不淺,
但是機場的記憶卻沒那麼深深的銘刻到我腦海,
他們已經在我記憶裡融洽在一起...做成一個代表化的機場形像,
在那裡面,不管是哪國,都是有一堆我愛看的人們,我愛看的機關,
在拼命的,利落的進行他們該做的工作.整齊.

我也愛去南國渡假,大學時候找幾個好朋友,
甚至也有眶過幾天課到國外逃避一下.壞學生.
南國的機場有特別的風格.我喜歡,從那個大門走出外面時刻,
被南國特有的微熱的南風摸到臉蛋,微溫微濕的,那個感覺很喜歡.
GUM(關島),HNL(夏威夷),KUL(吉隆坡),DPS(巴里),
...那些機場都有同樣的微溫,其實剛走出不至於很熱,
上車的地方一定有房檐,而且大概都有長的巨大的熱帶植物給我們樹陰,
所以只會覺得有些熱氣,有些潮濕,然後一定會有些花的香氣.

至於臺灣,如果是夏天的話,一樣有那些南國機場特有的感覺,
就算NRT外面也一樣熱,日本的熱氣跟南國的熱氣完全不一樣,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這樣覺得...不過...少了甚麼南國該有的東西.
而你們臺灣確實屬於我偏愛的微熱南國,
但是有時候會混入了一些怪味,就是...
你們喜歡吃怪味的東西的緣故吧! ...重點是,我也愛那個味道.

到了機場,不管哪一個都行,我會開心.
要出發了,要出發到另一個世界了,
這樣的感覺真是很棒,令人歡心雀躍...

***

生了孩子以後出國的機會變少了,
雖然因為我愛臺灣所以不是不高興,但是這8年裡,我去過的就是臺灣而已,
我的CDG,我的FCO,...都是過去了.
上禮拜天,我們一家人在二子玉川新開幕的商場買東西,
大家逛完的時候,老大問爸爸「接下來,我們去哪玩??」
她明明期待著爸爸說要去公園玩,但是爸爸突然說,
「我們去機場,好不好?」
好像是因為剛剛他跟我妹開了一個玩笑,說
「這麼好天氣,莫名的想搭飛機出發到歐洲!」「哇,真的很想~」
聽爸爸這麼說,老大明顯地沒精神了,邊撅嘴邊說「去機場幹嘛~」,
愛機場的我跟我妹都站在老公這邊說,「你不懂,機場很好玩的」
我妹跟她說,「到了就給你吃冰淇淋嘛」,這樣收買小朋友,
如此我們決定前往HND.

從二子玉川往羽田機場,沿著環8一直開就可以到.
我們邊看多摩川春天的風景,邊開車.
河邊陸續的有操場,看到很多小朋友打棒球,踢足球,
因為天氣好,所以水面反映著晶亮亮的光粒,隨著我們經過散發光芒,
草皮剛開始萌出,一面是淡淡的綠色,櫻樹枝上剩下的花朵,
給它櫻色的配色,做成一幅柔和色調的世界,
如果完全不知情,就會覺得,這個國家平安到不行.
真的不敢相信,在不至於「非常」遠的地方,就有那些進行中的悲劇.
回頭看後坐,小朋友都在睡著,很安靜.很幸福.
















到了機場,老公把車子停在國際線停車場,
給小朋友叫醒,「到了喔,下車吧」
老二還在車上唸唸「好睏,走不動」之類的,
我妹跟她說「冰淇淋!」的暗號,她就馬上站起來下車,
我們一家人闖進了在2月底剛開幕的國際線大廳.
穿過很有特色的商場,我們買了冰淇淋,還有兩杯咖啡,
走出外面,發現瞭望場不料地滿是開心的人,沒有坐位.
我們只好去柵欄那邊,邊看飛機邊吃東西就是了.
小朋友先是把自己所有的注意放在冰淇淋上,
看飛機的光是我一個人,我邊啜著咖啡邊望著跑道,
看著一個一個的降落,安靜的漂亮的滑下來的飛機,
突然覺得好感動,眼角突然發熱,甚至想到「日本還活著」,
雖然很多問題還沒有解決,但是...
至少這些飛機如此按時的,乖乖的飛來飛去,默默地實行他們任務,
我覺得,日本的血脈還是很正常的流通,日本真是「大丈夫(沒關係)」,
我在我最愛的地方,如此確認了日本的生命.


***

下面跟你們分享相片~~^^



從2月底開始,幾個主要都市可以從HND出發了,
洛杉磯,巴黎,上海...還有我們的臺北松山!
看到「臺北松山」字,我好想好想好想馬上搭上那班機喔!!!!
其實,從羽田到松山這樣可以去臺北真是太棒了!!
羽田裡橫濱近,松山又在臺北市區,方便極了!!



這是國際線大廳的商場! EDO TOWN.
簡直像到了京都那樣的感覺喔,設計得太細膩了吧~~





可惜目前沒有很多外國人,逛逛的大致都是日本人.你們快來玩~~,東京真的沒事...



老公說「不要說謊,"真的沒事",說的有點不正確,說"大概沒問題了",就對了」
嗯,也好.總之...你們可以來玩,不會受到嚴重影響了喔...
尤其是去北海道,九州,大阪那些地方,真的可以說「真的沒事」! 對吧? 老公...



很特別的Kitty商店,我知道我知道,你們很喜歡,對吧!!
還有很多日本公仔商店喔,逛逛那邊,別太投入,不然趕不上飛機!!



哈~~,我真的太愛「airport」.沒有精神的時候,再去玩,就對了...




see my old log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