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看電視劇嗎?

我喜歡看台劇, 最近都看『小資女孩向前衝』,那部劇情不錯, 而且詞彙都在服裝商業方面的特別有深度,所以對我的中文學習很有幫助。儘管如此,因為最近我工作有一段時間忙得不可開交,因此我看到第八集就暫時停了, 一直到今天才能夠享受後續的故事。今天終於看到秦子奇親到沈杏仁那場戲,雖然這可愛畫面十分吸引我,但是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沈媽媽北上來的那個場面。沈媽媽一見到秦子奇就整個笑瞇瞇的,所作所為都是為子奇偏心, 甚至不由自主的說出『好可愛哦』,就好似她自己愛上子奇般的。

沈媽媽對秦子奇為何如此心疼,我非常非常能體會!! 雖然我家小孩子仍是8歲跟5歲的小小公主,但是我們家老二"已經"有人生第一個男朋友了!我每次看到他就覺得好~可~愛,看到他們倆小小的人相對敦睦,看到他對我女兒那麼體貼,真的不由自主的去幻想,他們兩個往後的交往像現在這樣繼續下去,直到他們成家的那一天, ...雖然他們只不過是5歲的小朋友,所以應該不太可能實現,但是身為媽咪的我,不得不想像他可以成為我們家的女婿該多好, ——我也知道我想得太遠!

上次我們去他家玩的時候,(我們在此方便叫他小王子就可以了)哦哼,上次我們去小王子的家裡玩的時候,他們倆把很多玩具拿去樓上玩, 玩的時候就很開心, 但是他們的『後台』應該也有一大事業等著做,就是要把所有的玩具『由上而下』的到樓下的櫃子裡放回,正當他們兩個被媽媽叫,而開始著手這個事業的時候,我們家老二一邊拿著大袋子,一邊用細聲唸唸 『啊, 好重喔,我有點搬不動』,擺明就是給自己小王子聽到。 小王子一聽到馬上就把她手上的玩具袋拿去,說『我來我來』, 我在旁邊看這個畫面其實覺得他好帥氣, 而且居然對自己女兒有點忍不住像嫉妒的那種感覺,這已不是身為她媽咪的我,而是身為一個想要被自己的男人好好包容的女人,所懷抱的一種傻傻,畢竟我是一個直到認識我老公之前都不是暗戀就是失戀的,桃花運太差的人,哼。——如此,我好似被小王子吸引似的盯著看,他小小的整個身體來拼命的搬東西,看了一陣子之後突然清醒,而覺得這樣不好了,都哪個時代啊, 女孩子哪可以逃粗活?不行不行, 我馬上拿起一些腳下的玩具,把它推進我女兒的手上, 『你應該要幫他搬東西才對, 這些不會很重, 你可以的』

他年紀那麼小還滿會保護他的公主, 應該是他母親的家教有方。他媽媽說,她不想要把他做成一個不獨立的不可靠的男生, 『不然對他未來的妻子,很不好意思啊』她這麼說。與他們家開始相處,我就注意到她經常跟她小小的兒子說『你不是男孩子啊,那麼小氣』『你怎麼可以對女生這樣做』之類的話。 其實,我有點不太同意這種強調性別的說法。家父制度已不再是理想, 男生不用假裝是一個理想典型的男生, 女生也不需要假裝理想典型的女生。 這就是我基本的主見。——但是。 我對他媽咪的做法卻感到有些共鳴, 因為一旦結婚,夫妻應該要有責任感,全力以赴地去保護自己家人的強悍。 雖然我們小王子在幼稚園並不是那種領導性強的男孩子, 但是他對女朋友的溫柔,體貼,我認為這是最起碼的愛情開始。我想最強的男生應該能表達出他如何愛對方, 這又是上一代的男生就不太會的事。希望下下一代的他們更直率的表達愛情,好讓他們建立比我們這一代的人更為良好的關係。然後,我也要好好讓我家兩個女兒養成溫柔以及堅強的作風,這樣才可以好好愛護自己在乎的人。溫柔並不是服服帖帖的,堅強不是兇兇的,溫柔加堅強就是如何珍惜對方的標示。啊, 我還是應該讓自己先實踐才行吧!

對了,既然秦子奇喜歡上沈杏仁了,我已經知道以後還要後續好幾集故事, 到底要談什麼呢。 大家不要跟我暴露,謝謝!

 玫瑰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資女孩向前衝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