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之旅。

 

這個週末,我跟我爸媽,還有我家兩個小朋友,一起去了長野的雪場。

 

我爸媽,我小時候每年都帶我們去滑雪,

但是我們長大以後,好幾年都沒有一起去,

大學生的時候,跟朋友一起去變成了最快樂的選擇,

青春嘛,哪會選爸爸當成滑雪的陪伴啊?

 

因為我男朋友(就是現在的老公)不玩滑雪,

所以大學畢業後的十幾年來,我都沒有去過雪場。

生活變忙碌,我也慢慢的忘了滑雪帶給我的開心。

雖然如此,我生了兩個女兒之後,看著他們一年一年的長大,

心裡徐然浮現了一個問號;『是不是該讓他們認識滑雪的樂趣?』

 

去年,我爸終於退休了,他有一天跟我提起滑雪的事情,

他說他也想要讓他的孫女享受冬天的野外活動帶給的開心,

因此,我們終於帶她們去滑雪。那是,去年二月的事。

以前,我爸每年兩三次帶我們去滑雪,

那是他最快樂的事(之一),然後,現在呢,

帶他兩個孫女去滑雪,換成是他現在的幸福了。

3世代可以一起享受白雪中的小幸福,儘管有不少麻煩,還是令人感動的事了。

  

在橫濱,能接觸到雪的機會很少。即使早上有下雪,下課後,大部分的雪已經融化了,不見了,

小朋友一邊嘆息一邊說,『可惜,雪已經沒了』,聽到他們這麼說,我也覺得他們好可憐。

所以,像我們家老二那樣,即使還不能正常的滑雪的小朋友,也可以認識到雪的冰冷,

雪的柔軟,雪的不可思議,帶小朋友去滑雪再怎麼麻煩,還是一個值得的事。

我相信,她們不會忘記在長野的雪場碰雪的事,印象,一定會特別深刻。

 

妹妹還在kids專用的小雪場玩雪橇,而且堅持不要離開那裡。

姐姐已經成為了一個中級滑雪人,也是堅持不要離開大雪場,

很勇敢地說『要滑14遍!』

我都陪著她搭lift,陪著她滑下來,讓她實現她的目標。

每一次她都有進步,直至最後一次,她學好了不少秘訣,

因此最後,她連一次都沒有跌倒了,

甚至能合著BGM,享受山上的配樂,她說,

『這次我有合著音樂而做出滑雪的韻律,感覺好舒服~』

 

剛才,回程的車上,小朋友一直用五七五的俳句形式來唱,

而表達滑雪之旅的開心,快樂,感動,

『滑雪啊,小心別跌倒,加油加油~』

『咖哩飯,充滿了媽媽的愛情~』(昨天晚上我在出租別墅裡,給他們吃咖哩飯)

『白雪啊,看到結晶,很開心』

(可惜,我沒辦法把它翻成什麼唐詩風格那種!)

 

就要抵達家裡的時候,小朋友說唱,

『謝謝阿公,帶我們去滑雪,你真好~』

那,我爸也說唱而返歌,

『不客氣~,你們能滑雪了,我樂意~』

這一段會話(交換和歌),真是令人感到另一層的幸福。

有爸媽真好,有女兒真好,

有三世代的相處機會很多,真好。

 

arrow
arrow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