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  

剛從長野的雪場回來,又遇到了一場大雪。

下午3點過後,雪已經變成『sorbet』那樣,但是上午的時候,它下得好認真,與長野雪場的雪沒有兩樣。

在橫濱,難得有這麼一場大雪,就算下雪,因為這邊的雪含有太多水分,所以早上積過的雪,

下午就差不多不見了,但是今天這場雪,直到下午還有留著,所以剛剛我家兩個女兒跟他們的朋友一起出去,

在家裡前面的公園裡玩了好一陣子才回來取暖。而我呢,我剛剛把家裡前面路上的雪處理掉,

現在坐在暖氣前面,打開電腦,邊喝熱茶邊寫blog。

 

都市的雪,對下朋友來說是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對上班族來說,卻是一個天上掉下來的麻煩。

而對我來說呢,我是以小朋友開心為主,看小朋友高興,儘管為了除雪自己的手指都磨破了,也沒關係了。

我遺傳了我媽媽的做法,我剛剛在外面拼命的把重重的雪塊扔開時,在我心頭浮現了昔日媽媽除雪的身影。

媽媽默默的把雪推開。她每一次讓我們盡情玩,說『難得下雪,不玩不行』。

 

聽說,現在不少幼稚園,學校不讓學生到操場玩雪。是說『不然,操場都被學生踩踏得亂七八糟了』。

我記得,我小二的老師,讓我們在操場玩雪,而且那是上課時間,我現在很佩服她的『勇敢』。

或許,以前的老師都是這樣? 那,現在的老師怎麼變成這樣無聊的一群人了??

好像,這並不是限於老師的事,我想,現在整個社會就是這樣嫌麻煩,

好似大家都按照『盡量不要找麻煩』這樣的行為規則來行動。何必呢?

對我來說,有些麻煩是必要的,對小朋友的成長必須要的,不是嗎?

大人嫌這些麻煩,產生了的不就是沒有主張的沒有體力的很脆弱的那些兒童嗎?

我並沒有讚賞自己,哈,我有時候也會懶得幫他們處理『後果』,

而不讓他們做某個對他們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玩的事,

但是每次下雪,因為我都想起當時自己的歡喜雀躍,所以想讓孩子享受一樣的樂趣。

更何況,現在的日本比以前更不容易下大雪,多讓孩子見識到自然給予我們的開心才好吧。

(好險,我家老二上的幼稚園不怕操場被小朋友弄亂,每次下雪都讓他們盡情玩,

我看,最開心的是那位愛野營的園長老師吧!)

 

總之,已經2月底了,今年的雪應該是最後一次了吧。如果再下,也不會下這麼大雪。

3月的雪,含有的水分比較多,已不再會積下來,一片一片的融掉,

就像人生的每一段時光一樣,一片一片的流逝,所以,我想使它一片一片的積在心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雪 下雪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