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のラーメン。

今天(又)是小妹妹半天課的日子。

日本的新學期是在4月開始,然後,因為新的小班生還沒適應校園生活,

所以4月幾乎都是半天課。——拜託,這跟大班的同學有什麼關係。

我們得等到過完黃金周,進5月之後,幼稚園才會開始正常的課程,

到時候我們親子才能回复本來的生活節奏。

 

今天午餐是簡單簡單簡單的拉麵。

煮簡單簡單簡單的即席拉麵之後,

我放了春洋白菜和豬肉。大功告成,下一步是快開花的花莖甘藍,

——將將,

是我們親子的『春天拉麵』。

我特別喜歡這種色彩,,,讓我想起一片菜花田。

 

12點整,我們兩個坐在餐桌,今天是挨著坐。

『好吃嗎?』

我習慣這樣問,小朋友也習慣這樣回答:『嗯』

拉麵讓人少說話,因為它一定要用力的啜。

徐徐緩緩沉澱了一段溫暖的沉默。

老二突然說起話來了。

『媽。到時候呢,我再也不跟你一起住的時候,

你可以送我一個砧板好嗎,就當生日禮物好了』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定義她的意思。

只是,覺得很疼。

中午,雨天,室內,的淡淡白色的空氣裡面,

我看了看她濕潤的黑豆眼睛。

 

『你確定你說砧板?』

『對啊』

雖然我不知道砧板代表著什麼,但,這莫名其妙的一句話,

怎麼帶著一種說不上來的感人之處?

光想像你『再也不跟我住』的那一天真的會到來,老媽我真的,,,。

但,既然你那麼認真。我加了一句話;

『怎麼可以當你生日禮物呢,

你要離開家,那麼重要的日子,媽媽一定會給你買砧板』

聽我這麼說,老二開心的笑著說,『媽媽,你說的哦』

她的視線終於離開了我,回到她kitty的大碗上,又開始用力的竭力的,

吃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