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好朋友,請了我一件事情。——請幫我改變佈置,好嗎?

她說她完全不知所措,對於她的住居,雖然一直想要一點改變,

但,又根本不知道從哪裡著手才好。

『我這裡是租的嘛,所以我也並沒有幹勁。為它再怎麼努力,反正不屬於我的。』

她邊嘆息邊這麼說。

『但是,我突然覺得,這是不對的。不管租的買的,都是自己在那裡面生活的場所,

不可以忽視,應該好好關心它,這樣才能讓自己過得舒適』

她租的是一棟挺大的別墅方式的房子(日本的住宅區多得是),

所謂的獨門獨院,院子也還蠻大的。

只是,房子已經30幾歲了,所以裝潢也超『昭和』的。

使她一向沒幹勁兒的就是這點,『超昭和的,怎麼樣都會土的』。

『我會幫你~。你記不記得,我以前住的房子也是非常昭和的,

但我一直把它弄成北歐風,是不是還蠻成功的?

你這個房子應該也可以的!』

我很開心的跟她這麼說,因為一直認為這個房子還有很大的改變空間。

『我就知道你會幫我!!那,我們首先該做什麼?』

『我們先把窗戶的尺寸量好』

『然後呢?』

『再去IKEA找找適合的窗簾,小東西,等等』

她,聽我這麼一說,就點點頭而說,

『先量尺寸,的確很有道理。我每次去逛IKEA,

看上什麼家具之類的,都不知道家裡放不放下,

所以不知要不要買。結果,空手的回來。一直沒進步』

 

她提到這件事的當天,我們立刻把所有的窗戶的尺寸量好,

然後馬上說好日期,,,去IKEA的日期。

 

5月某日。

我們把孩子們送到學校之後,馬上上車,去IKEA。

早上9點半的IKEA,人還不多,停車位也想停在哪裡,就停哪裡的那麼空。

我們先進餐廳,邊喝咖啡,邊開作戰會議。

最大的目的就是買窗簾。好吧,那我們開始作戰!

 

——12點半,我們已經到家了。吃了快速午餐,馬上開始作戰第二部。

DSC_2276

『你會不會覺得,這個窗玻璃也太昭和?』

她最想要有改變的就是這個凸窗。

凸窗戶台上,本來放了一堆東西,電腦,還沒看好的幼稚園文件,學校文件,雜誌,

小朋友在學校做的作品,花瓶,——一切都放在一起。

『我知道,不應該這樣,但,不知不覺的隨手放東西,放著放著就變成這樣了』

因為場所不夠值得去珍惜,所以她沒辦法尊重它作為凸窗的存在意義,

甚至把它看成放東西的地方。凸窗應該恢復它該有的美貌才行。

所以,我先把所有的東西都拿下來,請她擦好,之後,再把從IKEA買回來的布放著『試鏡』。

確定尺寸後,馬上把它切成剛剛好的size,然後現場用縫衣機把它縫好。

DSC_2279

左邊紅色的罐頭,她正在擦台上的時候,『乾脆把它丟好了』,

我急著問,『它是不是有回憶的?』

她說『啊,不管了,雖然它是我去英國留學時買的,但反正已經這麼髒了,,,』

我打斷她這話,說,『就不能把這種紀念品丟,把它好好擺在舞台上吧』

 

人,要把一切身邊的東西整理好的時候,總會輕視過去的紀念品,

但,如果你真的把它丟掉,留下來的會很空虛,

最近買的雜貨,最近買的什麼什麼,過幾年後,又被你丟掉,

這樣會不會太可悲?

所以我建議,一些紀念品不要把它搞丟,先留著吧。

讓它再待在你身邊。丟不丟的話,以後再說也不會遲。

 

新的舞台上,放的差不多都是她本來有的。

只有右邊大的花瓶,以及,中間那個花花的flame,

就是為了這次大改變計劃,那天在IKEA買回來的。

flame是買一個空的flame以及我們買了一朵人造花。

把花放進flame裡面的時候,幾張花瓣就剩下了。

所以我把它貼上一個calender的上面。一朵花可以二用!

紅色的布也在IKEA買的,而且是特賣的。超便宜的。

DSC_2280

 

DSC_2281   

縫凸窗窗簾的部分,我們已經把它縫好了,

但是有剩下的部分耶。

所以我想了想,把它弄在沙發的後面。

做出的是kitchen與living的區境。

 

如此可見,換窗簾就是一個效果很大的方法,

還有,沙發上蓋起來一件新的布,這樣才不眼熟,感覺很新鮮。

今天這是剛起步,以後,有可能她自己動手弄家裡,

因為他終於愛上房子了!

在我手機裡面,有一件證明;

『謝謝你昨天幫我改變佈置。

越看越喜歡,今天我想去買花,想說擺在那個凸窗上!』

沒關係了!我是樂意的!替你開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子 ikea 裝潢設計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