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起我想在此向你們介紹一下,上周和母親一同過訪的京都旅行當中印象深刻的幾個地方/商店/餐廳等等的感想和信息.
先解釋一下比較好吧,題目中的「大人女子」你們應該看不懂,這是這幾年在日本流行的說法,意思是「大人」不過還維持「女子(少女)」的想法/氣氛的人.以雜誌風格來說明應該比較清楚,大人女子的經典是寶島社刊出的「Spring」「INRED」那些雜誌.時尚,又,不要獻媚,可愛,又,不要少孩子氣.雖然我老公一向不喜歡這個說法;「誰是大人女子啊,大人才不是女子,不要這樣把自己的老化現象混下去」 不過,我跟媽媽一旦出門,兩個就脫出家庭主婦的身份,那,我們是誰呢? 大人女子,應該很適合.

那麼,大人女子的旅行記,就要開始咯!!
(記事不按次序,讓我跟著感覺走,好嗎?)

****************************************************************



猜猜,這是甚麼樣的商店? 咖啡廳? 雜貨店? 都不是.它是一個具有超凡性魅力的,書店.雖然規模差距非常大,不過,從商品內容來看,它跟你們誠品有些相通.兩個都是賣文化的商店.規模就應該可以想像,台東的誠品(我不知道台東的誠品有幾坪,哈哈,但是以前看過相片,它跟臺北的誠品有點不同,好像充滿溫馨的感覺.)

惠文社是單單一層樓的商店,坪數應該也不大,但是裡面有好多好多良質書籍,文學啊(我跟媽媽興奮的說;「啊,有這麼多須賀敦子的書,而且把它在前面平置,從此可見這家書店真的很特別喔!!」)藝術啊,設計啊,語言,人類學(媽媽高興的說;「哇,爸爸以前愛拿著在校園走走的馬凌諾斯基」),哲學,不管新舊,所有重要的人文學書目都有,還有一些可愛的繪本.聽說附近幾所著名的大學的學生都愛這裡買書.而旅行者的身份的我們都不敢買重重的書,只能看看書櫃,偶爾發出奇怪的聲音(「哇,你看,這本看起來好好看喔」)來妨礙安靜地看書的學生們,不過如果我是在京都唸書的大學生,我會在裡面過半天,才能知覺到肚子餓之類的.儘管在人間開始流行電子書籍,不過我還是愛有觸感的書,有墨水的味道的書,換言之...有實體的書.

看完之後,還可以享受一些"新鮮"的藝術品.向裡面進一步,就看到在書店的奧處竟有那麼寬的畫廊.畫廊前面是賣小雜貨的櫃臺,在那小賣部,賣的都是非常精緻的雜貨,而且,連陳列方式都非常精緻,身為雜貨店老闆的我不得不承認體無完膚.再裡面是畫廊,那,我們去的那天,在畫廊裡一位年輕藝術家拿著個性濃濃的時鐘作品來開個展覽,我看了也感動他在這個小小的但是充滿良知的空間把自己的作品問世.他的作品把這個空間變成夢幻.我跟媽媽看一下之後,在小賣部逛逛,買了一些感覺特別的文具,雖說沒有買了哲學書不過心裡好似充滿高尚的現代思想...,我想,它是把這種美好的幻覺送給旅行者的書店.

01  「一乘寺/惠文社一乘寺店」
〒606-8184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払殿町10
http://www.keibunsha-book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