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了暑假,我都沒有時間上來放新的文章,一直到現在,不是做工作就是陪孩子去玩,幾乎都沒有自己的時間.哇,時間過得真快,已經進了8月了!!

今天我要放一篇文章,是本來在我那個跟王薔合作的專欄上發表的,但是在專欄上發表了比較短的版本,雖然如此,很可惜把長的版本藏在我自己的抽屜裡,所以決定在此發表.

「溫泉」

今天在長野的高原渡假地,一家飯店客房的床上躺著執筆。蛤,用手機打中文雖然蠻辛苦的,但是也想要寫出在這裡我深深感到的一個「新鮮」的溫馨.
昨天我跟著老公的家人一起來到這裡,這次是我公公為我們安排的所謂的大家族旅行,公公婆婆、我們家、還有老公的姐姐家,共10個人一同前來。這所飯店雖然各個施設不得不承認是有些騙小朋友那樣的,不過有遊樂園,也有游泳池,又有遊覽車的複合式樂施設,在高原清晰的空氣跟溫和的陽光之下讓小朋友盡情玩。到了晚上,公公最期待的是跟他兒子還有女婿一起快樂地喝酒,對通常被婆婆限制酒量的他來,這可是求之不得的機會。
而對我們當主婦的來講,在這種渡假施設過假期時最過癮的應該是泡溫泉的那一段時光,這是平常不容易為自己花時間,而不得不忽視保養方面的媽媽,到了這種地方才能盡情享受的樂。


第一天晚上我們一家人一同去泡湯,因為裡面有各種各樣的特殊池,好奇的小朋友就一塊去那樣一直穩定不下來,而我呢,在最充滿經典的溫泉風格的露天岩風呂裡把身體深沉,深地深地,讓自己欣賞頭部周圍冷清清的空氣以及四肢周圍的柔和的溫水,深地深地讓自己泡,幾乎像往地下緩慢地沈下去似的。如此發呆幾分鍾,眼睛睜開,在我旁邊泡的是婆婆。婆婆指著前面看到的群山「你看,山山好美」,我也「對啊,綠油油的,很漂亮」,我們如此一滴滴一滴滴的聊,然而一直就沒有接近核心,一直就是繞著核心之周圍永遠繞來繞去那樣的聊天,好像是因為我本來是外人,雖然通常我們相處得還不錯,不過在我跟她之間永遠就有一種不上來的小隔閡。畢竟,在所有母親的眼裡,兒媳婦是給她搶走愛心兒子的情敵。或許,是我想太多?

「我的,最近好不舒服喔」
我無意地這麼,那麼,不料地,婆婆把我的拿起來,「這邊,我幫你這樣壓住,會不會很舒服?」邊這麼,邊幫我按摩。很自然地,婆婆用她不太像年紀的柔滑的手包著我的,用拇指繼續壓住,而被按摩的我,忽然感到好感動。

就像永遠似的幸福的時光,又突然被小朋友折斷掉,是好熱要出去什麼的,我跟婆婆不得不中斷動作 。
人與人之間,雖然有些事情沒辦法割斷竹子那麼的清脆,也沒有明確的答案,或許有些時候會覺得相處得不夠相契,會覺得心裡有粗糙,不過,能用某種愛情來彌補的,其實也不少。那,那些某種的愛情,用泡溫暖的湯裡才能散發,雖然沒有在『溫泉效能表』明寫,不過一起泡澡就能體會到的。



舊網誌在 here ♥ 請按「讚!」到你的Facebook or Twi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