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ids Are All Right Poster
昨天,我跟老公把兩隻"放逐"到我姑姑那邊,讓我們享受兩個人的時間.既然可以跟老公出門,我也有一些想到美術館走走之類的想法,但是他的想法總是這樣:「看場電影吧」

他有自己喜歡的電影院.要看電影的時候,先想的不是自己想看哪一部,而是在那個電影院現在演甚麼? 幾乎是...在那個電影院演甚麼就看甚麼,這樣的想法,當然有時候上演的片子跟他的喜好特別不合,才不會看.
他這樣做是有合理.電影院有它固有的傾向,風格,應該可以說...是它的思想.尤其是小型電影院(mini theatre)有明顯的傾向.然後,我們喜歡的電影院...屬於中道的小型電影院,不太巴結,不太孤高,重視藝術,普通自由主義.換言之...「剛剛好的電影院」.
它現在上演的戲目是...「The kids are Alright」.美國電影.普通自由主義,有點刺激,充滿人情,剛剛好的.一對guy(同志)的媽咪,為了有自己的小朋友,向一個男生借種,但當然是透過適當的機關,該有的手續,用人工授精方式各自生一個.一個是女的,一個是男的.提供生命之本的男生一直不知情的走自己的人生,突然有一天接了那個機關打來的電話,據說那個少女竟想見自己血緣上的父親.簡單描述,這是故事的開頭.
 剛高中畢業而準備上大學的女兒,還有正在青春的旋渦中掙扎的兒子,然後正要準備踏上老年的兩個媽咪,雖然家庭形式有點不太普通,但他們一直以來保持平穩的生活,這個在表面上好似平靜湖面的一個家庭,被扔到了一個叫做「血緣上的父親」這個石頭,湖面開始出現了復雜的波紋,每個人交織的紋樣無言的教我們甚麼是家族,甚麼是愛.雖然劇情沒有很大的起伏,但是對我來說,整個感覺不錯,一言以蔽之,美,舒服,可愛,(喔...怎麼有3言!)而且,假如我對他們感情問題一點都沒有興趣,只看他們的生活環境就很舒服,其實看那部的107分當中我有70分想要有跟他們家一樣那麼大的後院, 有30分想要有跟他們家一樣那麼大的餐廳+客廳,這是真的.在後院吃著自己弄的簡單美食...喝著紅到無法再紅的葡萄酒...聊聊天,唱唱歌,其它需要甚麼?? ...順便說,剩下的7分鍾,我所想要的是要珍惜家人.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電影教我,有時候即使有整齊的環境,從外面看是完美的"愛的環境",也沒辦法繼續珍惜該愛的人.因為,人在流動,心在飄動.

下午從暗處到了外界出來,被五月的熏風吹了,發現心裡還有一些剛剛電影留下的溫馨,很想"珍惜"他,但是他也不肯讓我牽手.我撅著嘴巴跟他說要不要手拉手走,他說不要.我說啊你現在在巴黎喔,你不是說在巴黎可以牽手,你看前面看到eiffel鐵搭,他說真的耶,好美喔,但是,喔,是甚麼幻覺啊,我都聽到日語,還是我聽力太強了??...之類的廢話累累,無意間我們走到日比谷,進一家open-aired 咖啡廳,用了高消費的下午茶.坐著臨馬路的坐位,看看大馬路旁一條綠油油的並排樹,給了我們美好的綠蔭空間,雖然咖啡廳的價格不便宜,但是享受了那個"地方"就很棒了,就像電影裡面的他們天天享受的綠蔭差不多...固然他們的是郊外的,我們的是都會的,有這個差別,不過,基本上...有另一半可以廝守,有綠蔭可以躲一下,有東西可以吃(而且很甜!),一言以蔽之(這次一定用一言!)這不就是"愛的環境"?


***
這部電影不錯看喔,我可以推薦~~(^^)q


舊網誌在 here ♥ 請按「讚!」到你的Facebook or Twi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