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我都想要買一件連身牛仔褲,看看雜誌都覺得很新鮮,雜誌上看到的搭配方法也很精彩,它可以穿休閑風情,也可以穿時髦式, 要看配上甚麼就會有不一樣的風格.至於鞋子也很好配,休閑鞋可以,高跟鞋也可以,如此很有彈性的衣服,對愛衣服的我來說,怎麼不挑戰可以?
  但是我問問跟我一起看雜誌的老大,「媽媽想要這種衣服,你覺得呢?」,老大就歪著嘴巴說「不要啦,媽媽怎麼可以穿這種.是小朋友的衣服耶」...她居然一點都不懂.
  那老公呢,他對服裝蠻有了解,應該可以理解我的吧? 我有這樣期待著同樣去問他,他說「不要了,我不喜歡那種」...竟然連他都不懂.四面楚歌.雖然我一直懷抱著「想買連身牛仔褲」這樣的想法,卻也沒有買一件的機會,時間如此流逝了.

  說到連身牛仔褲,我腦海裡浮現了一部法國愛情片「37°2 le matin」.一個19歲離家出奔的少女無意中遇上一個中年男,在他那邊寄食之後,他們之間一下子生成了雨暴風狂方式的愛情,劇情令人心痛得要命,真的好痛好痛...究竟是一篇破滅的故事.也可以這麼說吧...用破滅的方式來完成永遠的愛情,無論好壞一般人不容易做到的!
  片子裡面你能欣賞各種各樣的80年代的可愛穿法,其中印象特別深刻的還是Betty幫著Zorg塗油漆的那場戲穿的連身牛仔褲,她連胸罩都不穿,把年輕豐滿的肢體放進白色T-shirt,之後隨隨便便的穿上連身工作褲的樣子,好像直接代表著她的小惡魔式的可愛,好似無意又好似故意逼情人不能沒有她,她那場面的連身牛仔褲非常有效地表達出她這樣激烈的愛情作法.第一次看那部電影,好像是在我剛過19歲生日的時候吧,是我老公(當時的男友)找我一起看的.那時候的我完全沒有像Betty那樣的妖媚,雖然我被強烈的吸引到她的牛仔褲,不過我這樣覺得...「那種衣服,穿起來本來很像小朋友,如果要穿性感一點,一定需要性感一點的身材,還有性感一點的心態,才行」

  左等右等好幾年,我的身材還有我的心態,也沒有帶著妖媚味,要說身材...身材!! 怎麼可以比Betty那種豐滿...我只好不得已放棄這份夢,後來一直都沒機會穿連身褲,但是到了有一天,我穿上夢想中的連身褲,...只可惜是在我當孕婦的那一段時期.懷孕期間常常穿的連身牛仔已經丟了,雖然有點可惜,不過想清楚,8年前的跟今年的造型不太一樣,今年的新款是帶有BoyFriend-Denim風格(像穿著男友的褲子這樣的造型),同時也有貼身的,就是說更適合大人的設計.我重新開始考慮要不要買,...雖然我仍沒有妖媚味,但是...至少有了年紀了,多多少少有了大人的韻味了吧? ...現在應該可以穿連身褲? 在我心裡有了12R的辯論比賽,終於成功了說服自己.
  好歹都34歲了,要做的事情就趕快做才行,不然不見得以後一直也做不到.後悔莫及!

 34歲的我.穿著夢想中的牛仔褲.一點妖媚味都沒有.也沒有體驗過像Betty那樣心焦破滅的愛情,有了兩個女兒,是我透過這15年的時間而做出的結果.


舊網誌在 here ♥ 請按「讚!」到你的Facebook or Twi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