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二幼稚園是半天課,11點30分就回來。

下校車後,她不聽我話的跑進家裡前面的公園,

說是“順便”玩一下單槓,蹺蹺板,鞦韆,

『媽媽,推推我!——好高好快!』

在一幅粉色的雪片從天上不斷的下來的畫面裡,

老二小小的身體歡蹦亂跳,

怎麼令我感到很捨不得,很捨不得。

 

12點整,我們在家裡的小餐桌,相對而坐的吃午餐。

濃茶色的木製餐桌上,有一人一張的白色盤子,

盤子上有目玉燒以及麵包,沙拉。

她用叉子弄破目玉燒的眼珠。

『媽媽,你看,蛋黃裡面一半軟一半硬』

『所以,媽媽成功了?』

『嗯,你成功了』

她突然以非常溫柔非常溫柔的神情說,

『明年哦,我不能常常跟媽媽這樣一起吃午飯哪』

明年,她要上小學,半天課的日子的確會變少。

我看著她,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僵住了一下下。

然後,她用眼睛說,『我們不珍惜現在這個時光不行』,

令我覺得快疼死她了。

 

DSC_2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