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二生病,發燒中。陪著她睡只能玩手機。目前心裡很怕,到了半夜她會不會講出什麼可怕的事情。每次聽到小朋友發燒中半醒半睡說出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因為她們太逼真所以我都不由自主回頭看有沒有什麼鬼之類的東西。結果我都沒有看過什麼,但,也有可能只有她們才看見。好恐怖喔喔喔!

去年冬天老大得了流感而大發燒的時候,也有說過恐怕的事。『有一個人在這,還有一個人在這,二,三,四,,,』
她邊盯著半空如此數了什麼人數,還把眼睛睜開卻整個眼神失去了現實感,雖然眼睛看著我,卻好似根本看不見我。『那個人是誰啊,不要過來!』
她非常清楚的這麼說,害我怕死了。我緊緊的抱住她的身體,搖了一下,試著讓她回來。雖然如此,她也沒辦法清醒,我忍不住叫老公過來,他倒說了是因為生病,怕什麼怕啊無聊。
不過我昨天也聽到了,小小的老二跟我說,『媽媽,我眼睛閉上就會看到可怕的夢,有好多人,他們的頭髮捲捲的,一個接一個的出現,好可怕喔。』驚!又是這種人群。『不要不要,我眼睛開著,還是看到他們。媽媽~』難道…兩個姐妹看的都是一樣的(不能存在的)人群啊?

想到這樣可怕的結論,我又開始試著讓自己冷靜。想想,你小時候發燒了,不是看到一堆奇怪的幻覺嗎?閉上眼睛在眼皮裡面一直看到不斷的旋轉的人群,睜開眼睛又看到在天花板的木頭上用木紋來浮現的一隻猴子,紅色的星星,綠色的星星,五顏六色的星星做成一個小宇宙,在那裡面小小的我一直旋轉著,忽然可怕忽然好玩,那就是發燒,那就是想像力。

也許我可以承認,在這個世界的確有小朋友才能看見的存在,發燒的時候第六感更銳,所以才會接觸到一些精靈化的小存在,就像在MaryPoppins那本書裡雙胞胎跟小妖精的短暫相處一樣。不過我也不想要想像他們是可怕的鬼。絕對不要!如果是如此,我以後不要陪發燒的孩子睡,請老公替我接班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