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雖然很多想說的,但是又怕我肉麻的幾句話給櫻花的美毀掉,
所以...今天以櫻花為主角吧.

上個周末,我們找我媽還有我妹去橫濱MM21地區看櫻花.
媽媽剛開始好像心有點不滿意地跟我說「怎麼一定要去MM? 那裡有櫻花啊?」
我說「哎呀,只是你沒有注意到的而已,那裡有很多櫻花啊,而且很舒服!」
舊的網友應該知道,我媽跟我相處得"不和平",一定要彼此頂嘴...哈哈,
所以到了MM地區,看到很多櫻花,我跟他說「看吧,好多吧?」的時候,
媽媽還是說「不至於好多,但的確很舒服」這樣,哈,我可以接受的,習慣了!

下面,我跟你們分享我拍下來的櫻花美景.
看了之後,我相信,你可能想到日本看櫻花了...



「山櫻」.通常在日本最常見的是叫做「染井吉野」的品種.
山櫻比較接近原種的,比較朴素的,但還是很美的一種.
我特別喜歡它花葉一起長,染井吉野散花之後葉子才長出來,
山櫻是花葉可以一起欣賞,我覺得它有另一個風格.




這就是...日本人最愛最愛的染井吉野, 它的花色就是「櫻色(sakura-iro)」,
這個顏色才可以形容少女的指甲,就是說...櫻色代表著「純潔」.







這是我妹的兒子...剛開始學走,在淡藍色的天空下...在淡綠色的草皮上,
開心的走來走去...真是太可愛了.他正踏上了人生的春天!!
這種無垢的天使,怎麼可以害他受到輻射影響呢...
雖然天氣好到不行,櫻花美麗到不行,我心裡卻有沾到一點污痕...
其實,最近還是不由得想到那些殘忍的事情,
想到就覺得無能為力,不由自主地嘆氣.



哀,別說了,先跟你們介紹我們橫濱的美景~~.
這是叫做「日本丸」的帆船, 雖然它已經退休了,但是有時候會如此揚帆,
如果你運氣比較好,也可以看到張帆的工作活動,或收帆的場面.
我媽媽非常愛歷史的人,所以看到揚帆的日本丸,她心情突然變好極了,
還要我幫她拍照的,呵呵,當然好!!



櫻花,先是比較白,然後慢慢的變粉色,最後...快要凋零的時候,
它生命之色達到最濃的粉色...真的...那個粉色是它用生命擺出來的喔,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篇文章介紹一個事實,
有些染布作家為了染櫻色的布,拿櫻樹皮來煮, 但是一定要在春天,
把樹皮煮出來的染料液在春天才會是粉色,
其它季節就算同樣的煮也不會得到粉色的液...很神奇吧??
那是因為櫻樹為了給它的每一朵花瓣最美的粉色,
所以用它的生命力,就是「拼命」地製造粉色的色素,
透過它這樣拼命的工程之後,我們才看得到那麼美麗的風景...
那,我們應該也一起拼命活下去,這樣才能回報櫻花給予我們的溫情.
(哈,還是說了一句肉麻的話了了...)



媽媽, 我跟妹, 我女兒, 3個世代的女性在一起!!




see my old log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