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初次見面. 我今天將開始在此重新開始我的寫作生活.
我已經有多年的時間在Yahoo臺灣寫文章,
特別是在這一年的時間裡,足足寫了100篇文章,
突然發覺我是在寫永遠寫不完的情書,
今天在此第一個發表應該可以發表這篇,
因為,在這篇裡有寫到我對中文寫作最基本的動力,
不如以它為自我介紹!!

***下面是4/12在 http://tw.myblog.yahoo.com/riyuzhongwen-ayaco/ 的日記.***


「100篇!我只有寫情書有這麼認真啦!」

看完我上一篇文章的好朋友,給了我這樣的感想.
看她這句話,我深深地感受到,居然我愛中文愛到這麼的程度.
對啊,我每天在電腦前坐著,跟看不見的朋友聊天,
在twitter上放些生活點滴,在這裡寫些自己對人生的看法...
這一切都是用中文,所以她那句話真是說得很奇妙,
我這個人,天天都在寫給"中文"的情書,
寫出我對中文情不自禁的感情,如此安慰自己.

在人生中,最理想的是任何事情都由自己決定,
雖然這樣,因為很多人並不是獨自生活著,
因此還是要看自己周圍的人再抉擇,才能平衡地活下去.
如果我除了自己以外一切牽掛都沒有的話,我馬上會飛到臺灣定住,
因為我小時候一直都在夢想著在國外做為公眾有益的工作,
但是,結果我沒有做到.
遇上中文的時候,我已有定見的男友,就是說,
我們已經說好要結婚,當時在我心中最重要的是維持跟他之間的愛情.
中文(還有臺灣)固然強烈地吸引了我,不過我也沒有想過獨自留學,
老實說,自己以為是「完全沒想到」,但是從現在的時點來看,
當時的我逼自己不要去想,他既然不反對我偶爾去臺灣見見朋友的事,
這樣就夠幸福了,是吧? ...讓自己這樣想開.

人生中,一定會有這樣的分歧點.
有時候是很明顯,也有時候是很"迷彩",
一切都是靠自己心裡狀態用不同的容貌而出現在你眼前.
就像當時的我不想放棄,...還是這樣說比較好,想珍惜愛情,
而沒有選擇去臺灣留學,...還是這樣說比較正確,
沒有去認真地看自己眼前有分歧,有選擇的事實,
然後,選了繼續跟他一起走,
結果順理成章地走到一個幸福的家庭生活,
這也是一個非常珍貴的事實.
但是,人家到了年紀,偶爾會回頭看自己走來的一條路,
拂去眼前朦朧的霧,揉眼睛去看遙遠一點,
突然發現,本來以為是長長一條的道路,
其實是很多其他旁路在那個地方交會,
看得見,看不見,畢竟都是看自己在那個時點的狀態.
後悔? ...也不會.
只是,有點可惜當時連放慢腳步而考慮的時刻都沒有,
如此走來,並沒有體會到自己有做抉擇,
後來,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地發覺我對它深深的愛情,
這時候才能了解,年輕時擁有過的可能性對自己多重要.

如果你是還年輕,一定好好把握自己的感情,好好抓時機才對喔.
我的話,哈哈,還好,對方是語言,不是人,
所以可以偷偷地繼續愛,天天寫給情書,
可以一頭熱地去陪它一整夜,隔天因為睡眠不足而頭腦糢糊,
就算這樣也會有所回報, (就是新詞啊,新的成語啊, 甚麼的)
對方也不會說我這樣的重感情很麻煩很累贅之類的話,
這樣積累下來,就是我. 現在的我. 進行中的我.
如果我想以後跟它發展,它不是人,所以...應該可以啊!
等小朋友長大一點的時候,請老公體諒我這樣跑去另一個愛人的懷裡,
為了完成這份愛,我會讓我天馬行空地起飛...只是不知要等待多久,呵呵.
所以...心裡抱有這個夢想,我天天給它寫未完成的情書,
A long long love letter.



***
更多的stories 還在 http://tw.myblog.yahoo.com/riyuzhongwen-ayaco/ 儲存著.
如果你有興趣, 請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