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ive_poster_movie_tw_170x243_20110817

真沒想到,連續兩週都見到那位天真又有陰鬱的女主角,Carry Mulligan.

上週是所謂的性愛成癮男人的妹妹,

今天是讓落日車神欲盡力保護的人妻。

對於電影,在台灣的片名『車神』部分,

還有在日本預告片的表達手法,

都是為了吸引愛車子的男生吧?

但,如同很多電影一樣,這部片名以及海報並沒有代表著其內容。

(如大家所知,這部電影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大獎。)

drive  

前半部分是美得令人出神的淡色愛情片,

後半部分是令人慘不忍睹的noir(黑暗)片。

我老公不管是電影或小說,都愛看美國的noir。

他們殺人的時候,真的超過其需要的殘忍,我,真的不太適應。

但是,因為我老公勸我看好多次,所以我也慢慢了解,

noir所描述的,並不是殘忍這個部分,而是,——應該是,

透過那些殘忍的殺人戲來描述出人生的無常。

picute20120331204406

導演也這麼說:

『這是大人的童話。』

我們天天面對現實,所以卻需要我們的童話。

對女生來說,那也許是有些韓劇裡面的白馬王子,

而對男生來說,這種noir也許是他們的王子童話。

那麼,對我女生來說,這是什麼?

對我來說,哈,其實還可以的,可以讓自己想像是我那個女主角,

尤其在前半的部分,我看都心蕩神馳,

如法國電影般的淡色畫面很有吸引力,

女主角房子的室內裝潢也很可愛,

配樂也很浪漫,(但並不是大家所喜歡的那種浪漫哦)

穿插的歌曲『a real hero』也很甜蜜。

但,哈,如果你想要保護我,手可不可以軟一點?

喂喂,不用打得那麼慘了,他——他已經斷氣了,對吧!

呼~。所以。

看完了,我身心都很疲累了。

 

老公,下次,可不可以去看單純快樂的電影??

 

 

 

 

 

 

 

 

arrow
arrow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