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臉書上,很多好朋友大力分享一篇文章。那是至於最近在台灣的頭條新聞之一的,美牛問題。

http://www.wretch.cc/blog/sida700514/34640045

雖然這篇文章很長,有的人會覺得懶得去讀,但,我非常同意一個好朋友的說法:

『這麼讚的文章現在只有2萬人讀過、按讚。反Makiyo團已經卻超過16萬人啦。』

我們應該對這些事情更為認真去思考,不能就知道講八卦。(但是,我也了解,八卦裡面也有好多該認真面對的討論空間。比方說makiyo的問題,makiyo個人的行為並不重要,而是,幾個日本人在台灣造成的躁擾,讓當地人產生了什麼樣的感受,這個比較重要。還有,可以從歷史性觀點來討論。)

總之,我們要好好分辨出,這些新聞當中,哪一個是最重要最趕時間的,或則,以後受苦的總會是我們小市民啦。

我給這篇文章的作者留下的感想如下:


謝謝你分享一篇好文章,我看到一半就想哭了,因為在此討論的問題,與我國進行的事情長得一模一樣,一個是輻射污染的問題,還有一個是TPP貿易協定 的問題。

你婆婆的生活方式,思維方式跟我婆婆也很相似。我非常不想要給我的孩子吃到輻射食品,天天買東西都很小心,但是她總相信主要媒體講的事情,所以認為是我太在意輻射的,吃的喝的在市面賣的東西都很安全,像我這樣做是對災區的農民翻臉。

不管是美國,日本,台灣,國家政府往往對自己的國民不負責,不老實,還會把我們出賣,我最近終於想通了,這個世界到處都不能享受真正的自由,尊嚴。雖然我這麼想,但,這並不代表我放棄了自由與尊嚴。我只是覺得,我們的自由與尊嚴,不能靠政府而享受的。我還沒有得到正確的答案,但是,我想要讓自己獨立一點,因為我該保護我兩個心愛的女兒們。我們一起加油!!


真的是,(嘆好長好長的一口氣),不管是輻射食品或瘦肉精,幕後的構造都是一模一樣。

政府,媒體,一體化的權益團體,一直耍心機要瞞著我們施行他們所欲的事。311以後,我深深的感到,原來,能保護我們的就我們自己而已。這個想法,剛開始時,害我感到十分恐懼,但是,我花了足足10個月的時間慢慢沉澱下來後,開始覺得,不用怕,不用太難過。 

『現實先生,你好。久仰久仰。』

——對,我在311之前,只是不認識他,傻傻相信,世界雖然有時候很沒道理,但基本上是很善良的。我認識到這位現實先生(或是女士?),而且仔細觀察了他到底長得怎樣,之後,我開始了解他,然後慢慢不怕他了。他確實是個冷血無情的人,他的眼裡並沒有我們的死活,再加上,他養成了一個不好的習慣,就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確是一個很難搞的人。因此,剛認識的時候,我天天都想想怎麼可以躲他,結果連一個注意都沒有想出,所以哭了好慘好慘,甚至讓老公懷疑我是不是有點瘋了。雖然如此,我再也不怕他了,因為我知道,我們的前輩們曾經也被他壓制過,但他們的大部分能survive了。我不想要當一個忠誠耿耿的國民來survive,也不想要當以不聞不問的態度來假裝酷的國民,而我想要,,,——21世紀嘛,應該有別的方式——,想要當一個獨立的人,獨立不代表孤立,現代,透過網路啊什麼的,有好多管道可以讓我們連結在一起。或許,也可以這樣說,網路的世界,擺明就是現實先生的獨生兒子,而且呢,這位小老爺,不料的是一個比較不聽話的兒子,雖然被爸爸關那麼多,還是想要脫離爸爸給他的腳鐐。終於做了另一個廣場,讓我們遊。在他的廣場裡,我們各自發表意見,各自分享,這樣慢慢推動更自由的民主的思維方式,慢慢實現我們想要的改變。

因為美牛問題以及輻射問題都是屬於食品安全的問題類,所以才能挺順利的集中了很多媽咪的關心。這樣很好,但是,我想,我們當媽咪的,透過這些食品安全問題,應該來學一件事實: 問題不僅是這些而已,其實我們的世界裡,到處是充滿了目前很潛在的一些問題群,就算現在還沒影響到我們,但也不知是明天,後天,或何時,就凸顯出而讓我們受苦。要survive,我們要懂得珍惜開心的時光(因為這些心理作用會延長我們的生命力),同時要懂得去思考,就如『Je pense, donc je suis』(我思故我在)。

既來之,則安之。我差不多擦過了眼淚。到最後,不管能不能實現那個更自由的社會,我得全力以赴的去保護孩子,為此,我要培養自己的各種能力,好讓自己成為一個獨立的人!所以,現實先生,真不好意思,你要記得,以後你再試著傷我,你根本傷不了我哦!

富士山,好美。  

arrow
arrow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