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今年我們日本人被考驗。一直難過一直不安一直生氣一直灰心。

但是今天我還是能跟我心愛的家人一起過聖誕節,跟女兒一起做蛋糕,一起唱歌,一起等待santa的到來,

表面上看起來與去年的聖誕節沒有兩樣。有兒童香檳,也有禮物藏在櫃子裡。

如果沒有大地震,也沒有核電站事故,我可能忽視了這個小小的幸福,就算開心,也不會這麼珍惜。

 

半夜了,家裡很安靜。盤子都洗好了,孩子們已經香香地睡著了,我該幫santa把禮物送到的時候了。

 

我們的世界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再怎麼掙扎也無法返回到去年那些無慮的日子。

我們的土地被污染了,我們的空氣被污染了,我們的孩子被污染了,我們的生命被污染了,

雖然如此,我們身邊的世界仍然這麼美好,這麼發亮。

 

我知道,在我伸手也伸不進去那麼遠的黑夜王國,很多黑心的人們還在談生意,在談他們的利權,他們的黑金,

不得不承認,我們有時候這麼無能為力。『不要核能』這4個字都沒辦法聽到。

我並沒有放棄,但,我有點想開了,雖然我不應該放棄了,應該繼續努力把我們的聲音聽到, 但是,

我也知道我該做什麼。我知道現在該重視什麼。

要珍惜跟孩子們分享一天一天小小的幸福,一天一天愛護他們,一天一天保護他們,一天一天給他們講故事,

愛的故事,現實的故事,未來的故事,世界的故事。讓他們了解這個世界的美與醜。

一天一天摸他們柔軟的頭髮,一天一天抱他們小小的身體,

如此一天接著一天變成我們的未來,——我相信未來並不會那麼糟糕。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