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35歲了。

旁晚我去找媽媽一下下,就在她們門口聊一下下,因為我最近也挺忙的沒有時間進家裡坐坐,但,我起碼想給她看我35歲當天的“長相”了。

我停車按鈴,媽媽幫我把門打開,看到我就說『啊你跑來幹嘛』,聽到聲音而從房裡出來的爸爸很天真的說『你來了,怎麼了,要拿什麼東西嗎?』

媽媽很白目地跟他說『哎喲,今天是她的生日啦,你連這個都不知道』

我在門口站著等他們吵完,開口說,『我來給你們看35歲的我了,謝謝你們,有你們的幫助我才能長大了』

他們倆就笑瞇瞇的看著我,看著我如35年那麼長的10秒鐘,之後說,

『哎喲,幹嘛那麼謙虛。我們這是應該的啦,你現在自己成家,算很棒啊。不用謝我們了』

我媽,用非常非常溫柔的眼神看著我,又說,

『你今年35歲,其實還不到人生的一半。媽啊,就在40歲的時候才覺得;啊,我走到了一半了,這樣。你還有五年的時間呢,還可以充實一下你自己,為了把你的後半生更發亮更有意義。我相信你可以的』

爸爸就默默地站在她旁邊,用更溫柔的眼神看著我,他沒有像媽媽那種文學力,所以最好不說話,溫柔的看著我就很棒了, 但是他也沒耐性,所以加了最後最不需要的一句話;

『該不會明年你也敢說你是35歲吧,女生不愛怎加歲數的說』

 

後半生。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而且很早就覺得,40歲應該是人生一半的基準點。從小就想像過30幾歲的我,但是從來沒有想像過40幾歲的我,其實40歲是我能想像的界限,這個莫名其妙的感覺在我10幾歲時就有,而且直至現在仍然有。終於只剩下5年的時間了,但還是不太會想像40歲的我。那應該是因為我不太了解人的後半輩子長得怎麼樣。我只有一些刻板的印象而已。想像力,太弱了。

後半生,我也有我的夢想。

後半生,我也有我的目標。

後半生,我的女兒即將踏入他們的“人生”。

後半生,我的愛情會怎樣?

後半生,我的夢想會怎樣?

後半生,我。。。到底怎樣?

五年。真的如我媽說那麼重要的。五年很長又很短暫。要是你一個不留神,你會一下子把它滴滴答答地給流逝。要是你認真一點,專心一點面對你的目標,五年可能夠用的。而我呢,在這五年的時間裡,我想多學中文,多學寫作。在此發誓,我會堅持,不會放棄。有時候會覺得很灰心,但我絕對不會太沮喪,因為我想相信我自己。

 

晚上我在廚房準備晚餐,剛回家的老公進來把蛋糕盒放進冰箱裡,那個時候從他的iPod剛好聽到日本歌手Yuki的歌,我問『是她最新專輯,是嗎』他邊哼著邊回答說『對啊』

我把耳朵挺起更專心來聽,不經意的開口說『我想成為像Yuki那樣的熟女了』,聽我這麼一說,我老公說『對啊,我最近越來越欣賞她,啊,你不覺得她非常棒,現在她超過40歲,但是比她20幾歲的時候還要可愛,還要有魅力,就不能用成熟這兩個字說明的魅力,我想很少如此年紀越大越可愛的人』我又聽他這麼一說,就想起上週他送我的紅色外套。那天,和他逛街的時候,因為沒有帶著兩個小鬼,所以好像有點忘了自己這把年紀,而被櫥窗裡的紅色外套強烈地吸引到了。老公又說很適合,所以請他送我這一件,但,後來又不由自主地覺得是不是太年輕了,每次看到街頭的窗裡反映著的自己,就會想人家會不會覺得我裝得太年輕?人家會不會數數我臉上有多少條皺紋?

雖然如此。。。那件,還是可以穿的。我終於沒有心虛了。想通了。是吧? 年紀是年紀,但是,從此以前,我是我。只要我相信我永遠適合穿紅色,還有為此一點努力,就可以了。不要假裝,要相信。老公當在窄小的廚房裡與我擦身而過時,隨便伸手摸摸我的頭,說『你做得還好耶。加油』

五年的時間裡,我能成為像她那麼可愛的熟女嗎?只要我讓自己直直走,就可以到達“順理成章”的目的地,也就是說,“順其自然”的目的地。不要歪歪走,直直走啊,直直走。走到那個我擦眼睛也看不到的界限,也就是後半輩子的入口,到時候看到的究竟是什麼?現在就很期待,滿懷激動的發動引擎。走!

五月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